VirtualBox非官方中文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7019|回复: 0

Ubuntu 7.10下先安装Virtualbox虚拟机再安装Windows XP

[复制链接]

30

主题

30

帖子

39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90193
发表于 2013-11-9 14:2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[物理主机系统:Linux hosts » Ubuntu 10.04 LTS]

,[虚拟机系统:Windows hosts » Windows XP 32bit]


终于有空将Ubuntu 7.04升级为7.10。其实现在升级的操作也很简单,直接在更新管理器中就有一个选项“有新版本7.10可用,是否更新”,然后按更新按钮就行了。Ubuntu 7.04升级到7.10完成后执行一下 sudo apt-get autoremove 和 sudo apt-get clean 释放空间。清理完成整个9G的磁盘空间占用从32%升至34%,没多占用什么空间。
我的是英文Local,故Fcitx的输入法升级后又用不了,需修改配置文件
sudo gedit /usr/lib/gtk-2.0/2.10.0/immodule-files.d/libgtk2.0-0.immodules
找到最后一行:
"xim" "X Input Method" "gtk20" "/usr/share/locale" "ko:ja:th:zh"
改为下面这样(在ko前面加en
"xim" "X Input Method" "gtk20" "/usr/share/locale" "en:ko:ja:th:zh"
(以上其实是因为7.04与7.10的配置文件改变了,7.04的为 /etc/gtk-2.0/gtk.immodules,而7.10的为 /usr/lib/gtk-2.0/2.10.0/immodule-files.d/libgtk2.0-0.immodules)
不管是用firefox还是opera,都始终没搞定连续的网页在线播放,而且实际上还有一些必须要在windows下的工作,还是决定要装虚拟机用才行。而且用linux至今也没有装过虚拟机,故此决定装Virtualbox+Windows XP,看效果如何。其实之前也试过安装这个软件,只是当时的内存只有256MB,装完Virtualbox后再装Windows XP,内存分配了128MB却是死机,无法安装。半个月前在淘宝网购买了一条512MB加上去现在有768MB,现在应该是可以安装虚拟机的了。
sudo apt-get install Virtualbox
安装完后在应用程序里没找到快捷方式,在终端里输入Virtualbox,提示还需安装一些程序,
sudo apt-get install Virtualbox-ose
安装后在应用程序里加多了system tools----Innotek Virtualbox的快捷方式。至此Virtualbox安装完成。
在网上下载精简版Windows XP,我的是深度Deepin XP Lite V5.8 2007.10.22 完美精简正式版 迅雷下载 http://down2.sz1001.net/up2/%D0% ... %FE2_0810/XPSP2.rar
一、设定帐号权限:
1、从选单「系统」→「管理」→「使用者及群组」→「管理群组(M):」进入群组设定名单。
2、寻找 vboxusers 这个群组名称(通常在最底下)。
3、点选 vboxusers 后,选择「属性」,将允许使用 VitualBox 的使用者都勾选起来,就完成权限设定了。
设定完后,要记得重新登入或重启系统,设定才会生效。
二、启动Virtualbox,安装Windows XP。
具体的安装方法网上也有很多介绍,这里不详述。安装的时间也很短,大概10分钟的样子吧。


来源:网络转载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VirtualBox非官方中文论坛 ( 蜀ICP备16014044号 )

GMT+8, 2024-4-27 07:28 , Processed in 0.025990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Gzip On, APC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